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來擠文章了!!
上個禮拜四,我哈尼終於有空帶我去看色戒了
雖然西門國賓已經從大廳變小廳
不過沒關係,我們去微風國賓看,還算中廳....還不賴

其實我是知道結局去看的,一直忍住不要去看有劇情介紹的文章
因為想要抱有期待去欣賞這部片子,
第一次有興趣看這種得獎片子,其實有

30%是被他的三場情慾戲所吸引
40%是被想看看究竟是怎得獎的
30%是想看看這些演員的好演技


有了這100%的吸引,從一上映我就一直吵著哈尼要去看
他是蠻興趣缺缺的,不過凹不過我囉...嘿嘿

從電影一開始的街頭景色,就已經很專業了
那個年代的女性都穿著旗袍,
從官夫人~學生~平民這三種不同的身分,旗袍的等級款是真的差異很大
也突顯出,當時的戰亂,窮極窮,富極富
當然,官夫人們穿的旗袍更是講究
我最愛王佳芝再服飾店穿的那套深藍簍空花繡的那套旗袍,
難怪易先生叫他別脫,真的很美很細緻!!

再談,王佳芝的犧牲
他跟那梁潤生那場,真是替她感到不值ㄚ
女人的初夜,不應該是這樣潦草的阿
為了國家......我應該也不會這樣犧牲!!哈.......

再談那三場的情慾戲
這三場情慾戲,之前再報紙上就稍微有看過那箇中涵義
不過真的看了電影之後,真的要花點腦筋
才能解讀那男女主角之間的眼神交流
從只有色的暴力情慾~到各有心機但內含情感~到雙方極富感情的互動
真的看的不是那肉體,已經轉變成欣賞了!!

再談那我最尬意的鴿子蛋ㄚ
六克拉的粉鑽
真是尬意尬意尬意ㄚ
電影一結束,我就問哈尼~~我可以也要一顆鴿子蛋嗎?
他說~可以ㄚ~~假的好ㄇ~~
挖勒..........不過的確,買不起鴿子蛋
但那鴿子蛋,是代表著易先生的愛意,難怪王佳芝會任務失敗

總之呢,就是好看....沒看的快去看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35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